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反馈

大武口区委巡察组向6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1-26 14:34:08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至12月,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委政法委、区委编办、团区委、区科协、区统计局、区医疗保障局6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和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四个聚焦”,立足职能职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个别谈话、问卷调查、下沉了解、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6个被巡察党组织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

  区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到位,推进平安建设重点任务落实、组织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短板。履行执法司法监督、政法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执行民主集中制、财务制度不严格,专项资金使用效率不高。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

  区委编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挖潜盘活编制资源、监督检查机构编制运行情况不够。履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职责有欠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

  团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共青团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到位,统筹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滞后,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有欠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支出不规范。

  区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到位,服务重点人群、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有差距。助力企业释放科创活力主动作为不够,指导“三长”带“三会”发挥科普服务作用有欠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乏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对科普项目和财务管理不严。

  区统计局: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实施重大国情国力普查、为社会公众提供统计信息服务有短板。统计监督职能发挥不到位,指导基层统计基础建设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财务制度不严。

  区医疗保障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到位,履行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职能不力。医疗救助审核把关不严,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缺位,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工作不力,落实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有差距。工作作风不扎实,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主动性不强,服务群众质量不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巡察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6个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决的行动,严肃认真地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全盘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